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2021-02-05 09:13:40 





今天上午,蕉岭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应到会代表169人,实到会代表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伟明、刘鸿涛、卢尧生、戴军生、胡 班 、张利民、温裕良、钟豪才、郭伟标、陈苑娜、张慧 、徐永岭、古育辉、 丘志铭、王裕胜 、王辉、徐晓楠。

县长刘鸿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鸿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大战大考的一年。我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是抗疫取得重要成果。二是经济发展逆势而上。三是城乡融合加快推进。四是生态底色有效保护。五是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六是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七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刘鸿涛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稳扎稳打补短板,基础设施得到新改善;不折不扣促融合,城乡面貌得到新提升;从高从严守底线,生态环境得到新巩固;先试先行促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决战决胜奔小康,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

刘鸿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关键时期。我县将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继续深化实施“1161”工作思路,全力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打造梅州寿乡品牌之星,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的蕉岭壮丽篇章。一是推动转型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二是加快城乡融合,塑造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三是厚植生态根脉,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深化改革开放,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五是增加服务供给,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刘鸿涛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6% 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9%;全 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3.5%以内;完成省下达能耗双控指标。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健康产业,大力发展制造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扎实做好平台建设,不断巩固发展永续优势。二是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一批交通、城建、补短板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四是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保护,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五是坚定不移培育发展动能,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和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坚定不移创造幸福生活,把更多财力用于保障民生。七是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尧生、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志平、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周铁军分别作工作报告。

卢尧生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重点难点,牢记代表使命,全力助推“世界寿乡·富美蕉岭”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刘志平指出,2020年,县人民法院按照 “抓队伍、提质效、强执行、树形象”总体思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统筹做好防疫防控和法院各项工作。今年,县人民法院将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为蕉岭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周铁军指出,2020年,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落实落细服务“六稳”“六保”举措,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蕉岭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大会书面报告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

也可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喜欢我们就点个赞,多一次分享吧

文字: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 钟博通 丘运东

编辑:夏新颂

责编:林小泉

审核:利静荣

热门评论
打开蕉岭县融媒体中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线上主题活动 | 智力大闯关 元宵灯谜猜不停! 2023-01-31 22:09:12
【贯彻党代会·代表之声】铸魂强基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01-31 10:22:18
蕉岭:打通水利“经络”,夯实农业生产根基 2023-01-31 10:22:21
烟花爆竹销售旺季,蕉岭“打非治违”在行动 2023-01-31 10:22:25
客家三宝在湾区春晚精彩演绎,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五大洲客属侨领点赞 2023-01-30 17:36:14
梅州重磅发布“1+N”人才政策!向广大英才发出“求贤令” 2023-01-30 19:58:24
刘鸿涛参加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蕉岭分会场分组讨论,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 2023-01-30 19:57:55
【新春走基层】企业“火力全开”抓生产,实干实效促发展 2023-01-31 09:07:30
“梅”景如画,花开迎春 2023-01-30 19:56:57
森林防火正当时,这些知识要牢记! 2023-01-30 16:32:50
没看够!下载个蕉岭县融媒体中心呗!
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