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提醒!高、中、低风险区和风险排查区的居民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2022-10-25 18:25:03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市、县现场指挥部综合研判,丰顺县划定风险排查区和高、中、低风险区。那么,这些风险区域主要有哪些管控措施呢?

一、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

二、风险排查区:前三天落实“三天三检”,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三、中风险区:采取“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四、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

请广大居民根据自己所在的区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封控、封闭小区的居民如果违反防疫规定,擅自外出、聚集,将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同时,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如果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竣,请广大市民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守好“一米线”,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时,应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丰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编    辑:罗晓婷

编    审:李秀霞

审    核:朱海茶

热门评论
打开丰顺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没看够!下载个丰顺发布呗!
丰顺发布 深一度,快一步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