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林率队到丰顺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曾永祥廖茂忠参加相关活动

2020-04-21 17:10:33 

4月20日至21日,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率队到丰顺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花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程学晋,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浩昌,丰顺县领导石远平、谭杭、朱报正参加相关活动。

黄伟林、曾永祥一行到丰顺县电商扶贫示范基地调研

黄伟林一行到丰顺县电商扶贫示范基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平台建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农商对接及其机构运营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

黄伟林、曾永祥一行到埔寨镇横坑村养鸽基地调研

在埔寨镇横坑村养鸽基地,黄伟林对养鸽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基地负责人要加强科学管理,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做大做强,为农村经济发展、为农民增收打开一条新路,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期间,召开花都区、丰顺县脱贫攻坚工作党政联席会议。黄伟林首先代表花都区委区政府对丰顺县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精准脱贫作为重中之重,花都区和丰顺加强沟通协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考核工作,查漏补缺,要对标对表找差距,限时限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尽快建立长效机制,把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新农村示范村,体现带动作用,推动帮扶质量提升;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和资金使用结合起来,聚焦考核要求,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遗留问题;强化重点贫困对象有效帮扶,关键时刻要多给予贫困户关心关爱,帮助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疫返贫,同时加大就业扶贫力度。

黄伟林希望,花都区和丰顺县能够互帮互学,携手共同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曾永祥对花都区一直以来的帮扶和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春风十里,不如有你”。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花都区的帮扶,让丰顺感受到温暖,得到了上级的认可、百姓的支持。花都区的帮扶,有许多创新举措,体现了花都区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人文关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丰顺更有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曾永祥指出,战时状态,非常之举。要举全县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干部入村入户全覆盖、贫困户逐户上门全覆盖、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台账资料全覆盖,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盯紧目标,志在必得,确保考核顺利圆满。

曾永祥希望,深化帮扶,共建共享。要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长期稳定脱贫。要精准发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拓宽合作领域,丰顺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菜篮子、茶罐子、果盘子”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丰顺力量。

会议由廖茂忠主持。花都区、丰顺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台记者报道

特约记者:胡金辉

编   辑:邱   韵

编   审:罗林坤

审   核:朱海茶

热门评论
打开丰顺发布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黄伟林率队到丰顺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曾永祥廖茂忠参加相关活动 2020-04-21 17:10:33
2020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书签设计图对外发布啦!戳→ 2020-04-21 16:30:55
速看!2020年国家版权局公益宣传片、公益海报发布! 2020-04-21 16:14:23
丰顺警方协助外地警方抓获6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4-21 15:46:16
明天课程表来了! 2020-04-21 11:18:21
书记镇长变身“带货主播” 助推“红军茶”走向全国 2020-04-21 11:09:54
帮助家乡学子顺利复学!广东省丰顺商会、丰顺高尔夫球队联合向全县中小学校捐赠防疫资金和物资 2020-04-21 10:33:32
旅游按下“启动键”!梅州首个旅行团在韩山拥抱春天 2020-04-21 10:33:32
医生提醒:疫情期间用眼多,别忽视对眼睛定期体检! 2020-04-21 10:33:32
4月20日广东新增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2020-04-21 09:41:35
没看够!下载个丰顺发布呗!
丰顺发布 深一度,快一步 立即打开 ×